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

致菀芯

女孩说,在这相处的几年,我对她的了解有多深。我歪着头想想,直说她转个念头,我都大概猜到她在想什么。她说这样实在太奸诈了,因相比下我可是压抑多了。这么说也没错,因为我并不是多话的人,甚至有些沉默寡言。或许友人看到这边很想痛骂我平时废话连篇,怎么如今说自己沉默寡言,不就是故作矫情吗?若我和你真多话,那还真有些抱歉呢,因我在喜欢的人面前都是沉默不语的,暗恋时候的心情是不敢说错话,现在的心情是觉得不说什么她应该也明白吧。

她是个很多问题的女生,从课文内容到我身边周遭事物,她都很好奇,并自翊好奇宝宝,恨不得将我身边的事物一一啃噬。这一点我实在很抱歉,可能是一向都是孤独惯了,可能是一向习惯保护自己,可能是一向保留自己私密的空间,我都对她的好奇心给以不好的回复,甚至有些残忍回应。好比我在电脑那头对着键盘想故事,她好奇询问我在写什么,其实我不怎么想说自己在写什么,毕竟这还是未完成品,我不敢贸然献丑,也就让她觉得我是一个很古怪的人。事实上,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写作而变得古怪,还是本来都是一个古怪的人,我意识到是自己一而再地伤害身边关心自己的人。

我曾说过自己是一个不值得幸福的人,因为像我这样不近人情的人,对人对事都那么冷漠,对所爱的人都不抱仁慈,这样的自己又有什么幸福可言呢?我发现当我陷入低迷时,都会习惯性地将出身背景将人生划上等号,我确实生活在有些辛苦的家庭,我确实一直以来都活得自卑,可是现在的我已经可说是踏上职业的世界,照理来说内心的空洞应该被正面能量填满吧?我虽说不上悲观,但乐观又说不上,或许多个十年才能让我比较能够正视自己多一些吧。可恨的是我总对生活不满,愤世嫉俗的自己偶尔会遭受怒火烧毁,好几次让你难堪回想起来都觉得很难为情。

而这些日子,其实女孩的辛苦我是看在眼里的。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,我是懂的。这感觉已经不对我努力在挽回,我是懂的。你算什么男人算什么男人,我是懂的。你听爸爸的话说我不是个好东西送给你的花不配放在你家花瓶里,我是懂的。很多时候我真想为你做些什么,如果能够让你的心安稳多一些,我愿意能够做多一些。你常说,在一起久了怎么情诗都不写呢?在一起久了难道生日就能从简?在一起久了难道什么浪漫都可以理所当然地遗忘吗?我不是个浪漫的人,我所能想到最浪漫的是就是在我能力范围为你写一个故事,让你开心时看一下,不开心也看一下,我想应该是很美丽的画面。然而有些欣慰的是,这部小说已经出版,虽然卖得不算畅销,但看过的人没有一个是说不好看的(大概吧……),或许文字里的思念已经透过纸张渗透读者的心扉吧。

未来要面对的事情,其实我真恐惧不已呢。除了生活偶有的小争吵,还有现实巨人的压迫,更皱眉的是工作关系让你我始终劳燕分飞。如果真有神明的话,我会许愿让我们之间的距离近一些吧。我不敢说我能带给你什么快乐,但起码知道你过得很好生活得如何,或许已经是一种简单的幸福。就连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也只能和你透过电话聊天而已,若今天你也看见月亮,你会发现月亮是挂着温柔的笑靥,述说着这些日子未能见面的情怀。也但愿新的一年,你的人生也会变得更加精彩,我更希望我的存在是你微笑的翅膀,因为你的微笑也是我飞翔的动力。

因为你,成就了今日的牛小流,谢谢。

如果真有如果,不要把如果变成路过。


4 条评论:

  1. 不过说真的,你有这样的心态 “希望自己能为她多做什么” 我相信她就已经很开心了。
    我相信她会明白的!
    加油啦! :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怎么说呢,我不是温柔的家伙吧,该学习当个好的情人XDDDDD

      其实我有些害羞说自己的私事XDD

      删除
  2. 这篇貌似你没分享?所以我错过了!(怨恨~~~~
    嗯,就不多说其他,只不过现在觉得我们年纪都渐渐有了,平凡相依的另一半,才是最实际的。
    不用太美丽,要平凡相依~ XDD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情人眼里出西施,要找个懂自己的不容易,要找个包容自己的更不容易,最难得是找到对你不离不弃的。

      也不敢说自己会是很好的情人,只能说会努力尽力。

      也祝福阿语幸福快乐哦~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