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

时间

若不是到了要搬家的这一天,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住进这房间已有两年半的时间。两年半的时间也意味着我已工作这么一段时间了。从来都没想过时间可以流动得这么快,告别校园生活原来已好几年,慢慢地身边朋友都结婚去,甚至这几天都是忙着和别人说新婚快乐一定要幸福,才察觉时间的脚步沉重得让人皱眉。

我工作地方还是一样,但现在的我正收拾准备搬迁,不少人问为何在这节骨眼选择搬迁。我歪着头想想,搬家的理由无非是因为住不下去了。随着身边人事如月历般掉落,不断认识新人同时也在担任着老人家的角色,曾几何时觉得和身边人都有了隔阂。这种感觉让我难受不已,开始想起以往和友人疯狂的日子,到最后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,我只想咏叹前一段“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”。

我对着空房间沉思,想想这几年自己在这儿发生的事情。好的事情不少,不好的事情更多,更多回忆残忍得让我不忍翻阅过去,总算明白为何记忆只剩下美好的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一向都是社会绝缘体,这几年的自己比较多话,兴许又是另一种成长。对人对事我又有什么想法呢?我有在谁的心里住下来了吗?我这几年的日子是不是白活了呢?为何我还在原地踏步而他人已渐渐离开我呢?我是否已成为自己讨厌的那种大人呢?这些问题若不是到离别那一天,真不会去思考。

某天收到友人A的信息,关于时间,我看了觉得很有意思,如下:
把时间用来喝酒,成就了酒量。
把时间用来抱怨,成就了怨妇。
把时间放在脸上,成就了美女。
把时间放在养生,成就了健康。
把时间用来挑剔,成就了刻薄。
把时间用来学习,成就了智慧。
把时间用在家庭,成就了亲情。

那天看弟弟玩神魔之塔玩过了头,多嘴问问他为何不要念书,他说多读以后也没用到,还是别那么努力好了。我歪着头想想,写下:
把时间用在神魔之塔,成就了无数的稀有卡。
把时间用在脸书,成就了无数的赞。
把时间用在动漫,成就了热血年少。
把时间用在活动,成就了社交圈子。
把时间用在表演,成就了表达能力。

我回想起我的中学,其实也没做什么,不过是书呆子般的读书而已,成就的不过是学术成绩。我承认的确少了一些更美好的事物,如果能再选择一次,或许我会更加妥善使用时间。想说的是,这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时间,每个人拥有的时间都一样,要怎样规划,绝对是自己的策划。这是我想对弟弟说的话,我说不出口,只能让文字代替我的话语 。不是要故意让他难堪,而是让他知道有些东西比难堪更难堪,那名叫后悔的东西。我以后也不会多说什么,所以就听听我迂腐的话语吧。如果不懂未来的路,那就只能念好书了,因为起码到选择哪天,有多一个选择的余地。读书不外是这个理由而已,当然读好书不一定代表未来日子飞黄腾达,起码现在的我不过是普通的公务员。

回到自己,双手在空气里挥拍,以前都不觉得时间都在弹指间流泻出去。虽然搬家的确很累,但起码让我有个思考的空间。从来都不觉得我时间在走,是时候让它转动起来了。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也会长大,是时候让自己看见不一样的光景了。我相信一定会变得更好的,失去什么也会得到什么。只是遗憾的是,若我以前成熟一些,或许和身边人也会变成更好的朋友,不过也该学习欣赏遗憾,因为我知道我会遇见更美好的自己。

所以,再见了,淡马鲁。

It‘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
没有老友你的陪伴 日子真是漫长
And I‘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
与你重逢之时 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 

注:图片源自网络,图片说明摘自《See you again》歌词

13 条评论:

  1. 加油尽在不言中。

    By牛粉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,谢了。

      就算失望,不能绝望:)

      删除
  2. 曾在书上看到这么一段话: [人不能总是活在回忆里,要往前看是不是?虽然很遗憾,但是错过终究是错过,唯有把握好未来。] 个人很喜欢也很认同这段话。但是, 说白了, 也只是为自己一直留下的遗憾找个蹩脚的借口而已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只能怪自己不成熟呢,凡事看开一些,承认已难回到从前,或许我的心会好过一些。如果没那么做,如果没想太多,或许会好一些。

      未来,对我而言遥不可及呢,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

      删除
  3. 我也很容易被手机游戏影响,最后干脆把它们删了~~~

    时间真的是不等人~~~

    想起以前中五有个胖子老师,教sivik。有次在他课的时候,我在座位做数学题,结果他当众数落我,之后他的课每当要吵抄笔记,我总是用最丑最潦草的字抄笔记,抄完再公然拿出我的数学作业解题。

    年少的叛逆,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还有还有!图下面的那首歌!是我目前的最爱!

      删除
    2. 其实玩游戏没有什么不好,我也不敢说太清高的话,可是玩到不要吃饭冲凉睡觉读书,这还能当作什么都没看到吗==

      卡卡的字体要写成潦草应该也是很有难度,多少都会有些艺术风格在里面(点头如捣蒜)

      这首歌最近很红呢,貌似分离时都要唱这首歌了。我本来因为某些原因不想放这首歌,想想一下,应该放的,给自己一丝理智的空间:)

      删除
    3. 那个当然不好了~~就像我现在家里的外甥,今年是UPSR的考生,却总是低头玩手机==

      挺容易的,换个握笔方式就可以了~哈哈哈哈!

      红不红不重要,喜欢就好~XD(好随便

      删除
    4. 原来看似淑女的卡卡也有叛逆的一面,或许就是年轻本色吧:D

      这首歌嘛……根据我的直觉,是卡卡目前的手机铃声,对否?

      删除
  4. 如果当初的时间用在读书,或许今天的我会走着不一样的路。但现在已成定局,我一点也不后悔当初把时间用在学琴学画,看动漫看小说,造就了现在的我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世界上就是没有如果,如果真有如果,或许我们也会说如果还有另一个如果那该有多好:D

      不过我们还是走过来了,一点点地蜕变了,一定有着什么在前方等待着我们,只要依照正途前进,一定会有所斩获。这一路的荆棘也是他日值得回味的风景呢~

      删除
    2. 是啊,所以只有活在当下,珍惜现在的生活。:D

      删除
    3. 大家都要好好加油:D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