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

钢铁人

“你要快乐一些。”朋友信息我道。

我看了,有些不知所措,笑回我何时不快乐。他说隐约觉得我不快乐而已,看了我的文字觉得有种莫名伤感,更准确来说是这几年的事情。想说不敢说,不确定伤感从何而来,我还以为我一直都过得很正面。不让他人担心,用心过好每一天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。若真说有什么做得不够好,就是什么事情都做得不够好吧。

人过得不快乐,因总是想一些有的没的,牛角尖少钻不了,到最后只显愚昧。每件事情有其难处,做事做人亦是。日常上总听到这句话,这个人会做事否,曾几何时我们都爱做评判,左右他人思想。恐怖的是,我也不知不觉成了爱指责他人的存在,不外乎价值观不一吧。

人啊,总免不了遇上一些阻碍,若熬过这一关,可能就会怡然自得。至少对得起自己,什么都没努力过这样的自己就太可怜了。或许只要付出小小的勇气,或许就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。但是,最打击人心的其实正是这种一直给的傻劲,若清楚这是徒劳无功的努力,其实是真叫人沮丧的。

前天和妹妹闲聊,说到生活的难处,我直说自己最讨厌的就是做多余的事情。我也不是愿意做这样的事,都鼓起勇气去做,到最后反而被人奚落,这种感觉多无助。倒不如凡事做少一些,那么一切都不会发生,也不用浪费自己的青春。事实上, 我们都无法分辨何谓多余的事情,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下,凡事做多一点点,只求日后不会后悔。

公认没什么佛性的自己,也依稀记住几句佛句。好比,我们会失望,往往都是因为对人生要求太多,若什么都没期待,一切发生都会变成惊喜降临。那,若对生活毫无期待,又真能比较快乐一些吗?你会不会觉得,期待多了是一种奢望,而不是嘴里挂的梦想之说,这地球真有那么多的梦等你实现吗?会不会,我们已懒惰抉择,跟随着最初的念头,继而把其他的可能性给摒弃。

就算拥有再坚强的铠甲,包裹的也不过是血肉之躯,谁又真能看见里头的伤害。就连胸口被挖了一个洞,看似仍能生存,但不能说是生活。才发现,得到什么,失去什么,我们还不是活得好好的。





变身不锈钢铁人 也不能反败为胜
是谁让我们 一动也不能动
谁把我的心挖一个洞 再掏空


注:图片源自网络,图片说明摘自《好的情人》歌词。

6 条评论:

  1. 偶尔我会回想起小时候,为什么以前都能很快乐很满足地活在当下,长大后却慢慢地被现实夺走去快乐的理由。原来我忘了简单就是快乐,快乐就是简单。把事情看淡后,发现很多事都变得无所谓了。: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真的……好像以前什么都没有,却还不是过得好好的(惊)

      果然是我自己把事情复杂化了,或许可从小事着手。

      谢谢cally的关心:D

      删除
  2. 我觉得梦想和期待并重。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更好的人,我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。

    铠甲里头的伤害自己知道便可,因为就算再痛,我们也只能靠自己慢慢治疗。就算别人知道了,也帮不上什么,顶多只是句安慰,但我们清楚知道这些安慰实质上并不能帮我们痊愈。

    艾玛,讲得太严肃了。总而言之呢,还是那句俗套话: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,因为有要求才有进步!

      伤害在于自己如何看待,越战越强还是屡战屡败,我们是可以选择的(握紧拳头)

      偶尔严肃是必要的,毕竟人生本来都很严肃,总要为自己人生负责:D

      删除
  3. 阿牛~恭喜新小說出版囉。
    話說我想讓女兒看RX騎士之戀呢,不知道會給什麼評語XD

    其實我覺得做人沒什麼好怕的,多做點蠢事,才能感覺自己在活著orz不好意思,我是來誤導人的XD
    可能一些多餘的事,會給某人間接帶來希望,雖然很小,不過也是好事一樁吧。
    一切加油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好久不见的包子,应该最近忙得不可开支吧,毕竟你妹子据闻也是非常忙碌@@

      哈哈,真是太给面子了,希望她会喜欢这个故事。不过,我家里的小孩看Rx直说,爱来爱去有些沉闷……不过看书也是随缘,我倒也明白这个道理的……

      我明白你的意思,毕竟很多时候,就是多做一点点,才会变得不一样。虽然诸多不满,但也只能继续多管闲事XDDD

      谢谢包子的关心!真是久违了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