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

《肥日子》

当我穿不下M size衣服,我才知道我长大了。

#################

若不是西装裤穿不下,我才意识到自己已不复当年勇。我真没想过自己也有穿不下裤子的一天,一直以来身材公认瘦小的自己,竟然也会沦落到臃肿的地步。我气聚丹田挺胸收腹,总算将狭窄的裤子穿上,却发现臀部有些拥挤,大腿有些紧迫。这条裤子再不是我熟悉的最佳拍档,貌似是时候和他诀别了。

虽听闻工作后身材难免走样,一开始以为是危言耸听,但如今发生在自己身上才惊觉是醒世恒言。我求学时期体重维持在五十五公斤左右,而踏入职场后竟然飙升到六十五公斤,如今我可接近七十公斤。体重一级跳的自己,身形也开始变样,原本纤纤细臂变成麒麟巨臂,常年瓜子脸也成面团团,臀部大腿有肉无需多说。让人扼腕的是平坦腹肌被脂肪大军攻下,总算体会母亲大腹便便的苦状,让人大叹天理难容!

有种说法是,人到三十新陈代谢锐减,如常摄取的食物量却无法如常消耗,最后成为脂肪贮存在皮肤底下,也就解释了突然爆肥的理由。我也不是没有自知之明,求学时期口袋没多少钱,吃的每一餐都经过计算,只为多存一点钱。如今有了工作能力,能自行消费,以往不舍得吃的现在都一一攻下。此举算是弥补当年遗憾,殊不知却走向一条不归路。

久未和友人见面,多位友人都无法认出我,大嚷小流变成大流。我苦笑回应,这不是肥,而是壮。有人笑称,相比以往的瘦骨伶仃弱不禁风,现在的虎背熊腰膀大腰圆更为好看,圆鼓鼓脸蛋一脸福气可爱多了。看着一脸沮丧的我,友人安慰道,皮包骨了这么多年,是时候换上肉包骨的形象,也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。

我不能轻易地放弃自己,立志要夺回自己失去的瘦小躯体。对于饮食开始讲究,少吃肉类饭类,取而代之的是蔬果类,但吃没几餐就故态复萌。看到网上流传超燃脂的五分钟间歇训练或平板支撑,我一开始都抱着雄心壮志要按时锻炼,但坚持没一个月就无疾而终。

唯一能坚持的是,每天放工后都到公园跑步,从一开始的半小时到现在的一小时,但也没瘦了多少。某天朋友在社交网页转发图片给我,映入眼帘的是猪八戒的图画,旁注“别指望靠运动减肥,他走了十万八千里也没见瘦下来,而且他还吃素”,让我顿时泄气。

刊登于中国报副刊(九月份)

From Zero to Hero,
From Hero to Feiro.

注:图片源自网络。

8 条评论:

  1. 身边每个人都囔着说要减肥,而我那么多年无论怎么吃也胖不起来。。顶多是脸长肉好看了QwQ 胖的羡慕瘦的,瘦的羡慕胖的(咦X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之前是瘦小的,所以……我特别明白瘦的好,你要好好照顾体重XDDDDDD

      删除
    2. 瘦得标准是好,可是太瘦就会被很多人问:做莫你酱瘦,没有吃饭啊~~ =。=||

      删除
    3. 我大概可以想象到你的身型,吃多几口饭吧(点头如捣蒜)

      话说我这文给友人看后笑翻了……让我情难以堪……(泪奔)

      删除
  2. 你可以的!!!(虽然我也是天天嚷着减肥,也没什么毅力……哈哈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卡卡简直就是过瘦啊!不用减肥啊@@

      删除
  3. 穿得下M size的衣服的时候,我是觉得自己肥得离谱了。并不觉得长大了,哈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看来你是万中无一穿size S的绝世奇才,真让人羡慕啊==+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