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

两个人的电影

两个人,四天内看了三部电影,我只能用热血来形容这一种情绪。

已有一段时间没去电影院看戏了,只因搬家到新住处后一直都不愿驾驶一小时的车程,到邻镇戏院看电影。比起以前每个星期三看一次电影,已经算是退出江湖,归隐山居。除了稍远的路程外,还有这几个月都没什么让人想看的电影,或许更多是因为一起看电影的朋友们已经离开了吧,幸好有位朋友他一直都在。不多话的友人甲加上冷漠的我,竟也能说上不少话,或许这都是因为他很温柔,所以一直都相安无事。不过,他始终是时候要离开了。

也因为发现可能未来没有再看电影的机会,所以最近特别懒出街的自己,提出看两部电影的点子,之后加上友人丙的提议下,我们就莫名其妙地在四天内看了三部电影。无独有偶,三部电影都是续集电影,我也不明说是哪三部电影,毕竟三部电影看了没什么触动,或许续集永不如首集来的新鲜,也说不上什么好看不好看。

号称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科幻续集电影,从一开始释出预告,到我在戏院里酣睡自如,我都不明白为何这部电影特别卖座。我知道很多人都会说我不会看电影,事实上我真的被人这么说过,“不会看电影”这一句实在是太自我了。事实上我确实不会看电影,在戏院睡着的几率也不低,才发现看电影也讲求缘分,正如合眼缘的演员自然就是好演员。其实我对电影也没什么讲究,只是看到续集剧情和之前的如出一辙,甚至让我误以为是翻拍电影,这就让我真的有些失望了。童心未泯的我倒觉得假面骑士的剧情更为难以预料,至少我无法预料可以用榴莲来变身骑士。

号称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武打续集电影,从宣布拍摄到拍摄花絮,都让我觉得期待不已。只因前两集实在暴力十足,这种暴力美学让我赞叹连连,再从深入浅出的剧情带出人生哲学,说是文武双全也不以为过。同事看了这部续集后,说一定要捧场,从头打到尾,让我抱着兴奋入场。但当戏院椅子已坐得快融化了,我怎么都没感受到同事口中的拳拳生风,只觉得拳拳漏风。还以为终于要开打了,总有人出来制止,或没两拳就休息抽烟了。或许你又会说,这家伙不会看电影,我也不否认,感想是这电影确实不差,只是不够暴力。

基本上没什么人期待的萌物续集电影,看完电影过后,还以为这是第一集,只因故事走势有些类似首部曲的错觉。可能不抱任何期望的关系,这部电影竟比我设想好多了,有笑点有感动,俗套但又真挚。我兴奋地和别人说,三部电影里,我最喜欢看的就是这一部电影。或许你又、又会说,这家伙不会看电影。我也懒惰否认了,毕竟不过是看电影而已,无须说出什么大道理,只要在戏院没睡着,那么基本上就是好电影。突然发现恐怖片都有作为好电影的潜力,胆小的我难怪不懂何谓好电影。

电影也看完了,再见却还没说出口,只因多几天才是离别的日子。未来日子应少去邻镇戏院,就算有也不会再连续几天看电影,毕竟驾一小时的车程是很累的,陪你疯狂的人也不在了,自己也该有所改变。日子一天天飞逝,也不过是浩瀚银河里的碎星,追不到的还来不及怀念,下一秒又被哪颗星取代。想用拳头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,却从不知道重要的是身边的人。于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里,只能哼成一首无名曲子,口袋还留下纪念着不够疯狂的电影票根。

放映了三年的电影
我连票根都还留着
望着你慢慢忘记你
可否再给我两分钟
让我把记忆结成冰

注:图片源自网络,图片说明改自《最长的电影》歌词。

9 条评论:

  1. 我去看电影的次数五只手指数得完,对外国电影有些不太热衷啊。。所以总是和别人聊不上电影的话题~@@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可以看看我写的电影文~多多少少可以了解一些哦~XD

      删除
    2. 和朋友出去都离不开看戏唱k废话,以前以为是笑话,现在我相信了==+

      这几年戏院感觉更多人去了,或许大家越来越注重观影素质,下载或翻版感觉没那么享受。

      (小声)我观赏外国电影也是看字幕而已,我英文听力非常差@@

      删除
    3. Roxing:我每次都有看你的电影文哦,都是不错的电影!^^

      帅牛:对呢,也可以抢先一步观赏新电影!XD
      听英文对白也是我的弱点。。所以看外国电影时字幕不可缺啊~><

      删除
    4. 我还真佩服那些人精通外语的人,不要告诉我你看动漫不看字幕,那就真的太强了==+

      删除
    5. 不可能啦~XD 没看字幕就不大懂在讲什么了。。QwQ

      删除
    6. 哈哈XDDD

      不过我有朋友真的自学就可以不看字幕,他说大概明白,我只会一些单字而已,例如HENSHIN (变身) XDDD

      删除
  2. 电影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让观众产生共鸣,而观众未必会对每部电影产生共鸣,所以觉得喜不喜欢,好不好看都是个人问题呢。

    话说,四天内看了三部电影也太猛了!给个赞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一向都有关注你的电影分享文,有时候看到觉得不错,也会多加关注上映时间^^

      共鸣之说,说得太对了。或许我比较注重剧情逻辑,对于大热电影常有觉得过誉的感觉,也是我自己个人的问题。不过,我可以接受很无理的情节,却无法接受炒冷饭:(

      确实很猛,应该好一段时间不去戏院了==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