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

女孩

某天女孩问我,你还爱我吗?我楞在一旁,沉思后道,应该算爱吧。她皱眉问,爱就爱,不爱就不爱,怎有不清楚的道理,如此犹豫不决搞不好是不爱了。这是一个很危险的问题,但我也不想说骗话,我直说或许已习惯有你的存在,也渐渐习惯了你的好,就像习惯阳光明媚,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好,或许会感到若有所失。这样说的话,是爱吧。

人类真是奇妙的生物,明明只有男女之分,吃的都是白米饭,却拥有截然不同的情感。一样米养百样人,自然拥有百样种爱情的姿态,他人的故事再轰烈也好,终究是他人的故事。重要的,往往是自己怎么想。有些人爱着爱着就永远,有些人就算在一起最后也分开了,有些人穷极一生始终无法传递思念,当然我不排除有些人都经历过以上的说法,谁知道呢。

你问,我们之间会有未来吗?我答,我从不回答假设性的问题。当然我这样的答案很不负责任,但这已是我绞尽脑汁,唯一说的出口的答案。踏入社会工作已好几年,但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若能一窥未来自己在哪里,或许这一刻能够在人生有更好的打算,但这不过是妄想,所以现在的我都还在原地踏步。

如果真知道自己未来是怎样的模样,那该有多好。当我开始这么想,我发现我已不小了。每天都必须面对不少严峻的选择,身边也会有着风雨扰乱,好想相信自己却没勇气,最后才发现原来不过是自己胡思乱想而已。本来我们的人生只能自己决定,别人的话语终究是别人的话语,因为到最后始终是自己的人生。友人说,活着本来都不容易。我开始明白,就是因为不易,才更需要勇气。

最后女孩还是问我,说了这么多,那是爱还是不爱。这一次,我可以坚定地说,爱!她反而好奇怎么有这么大的转变,不会是受了什么刺激吧。我干笑一声道,没什么,只是觉得没有我的你不是你了。女孩不悦,为我的答案感到不满。我微笑不答,心道,没有我的你不是你了,正如没有你的我也不是我了。或许人生不该有着太多或许,去除了那些不肯定,沉淀在心头的就是最期盼的答案。

在此祝你,生日快乐,愿你一切如意,事事顺心。

为了你上山下海 为了你掏空口袋
满足你眼神里的期待
为了你不敢懈怠 再累也伪装起来
为了你眼神里的崇拜

注:图片说明摘自《女孩》歌词。

4 条评论:

  1. 谢谢,女孩已经收到你的心意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感觉舒服就好,愿你一切如意:D

      删除
  2. 小流,那个女孩是礼安以爸爸的角度写得也哈哈。嗯。
    太多不确定因素,还能看清自己是好事。不迷失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长知识了,我还真不知道这典故(惊),还以为是一首甜蜜的歌曲,看MV后的感想==+

      人生本来都难以确定,果然这就是人生啊(暗叹)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