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

然后

春节的离去,也意味着要好好想今年该怎么过,至少在下一个春节来临前,能更有自信地大放厥词。就好象童话故事里,王子公主有着美满结局,但后来也和普通人一样,为未来绸缪,为现实低头,为五斗米折腰。就算是再美好的童话故事,回归到现实也是让人挫败,所以故事到这就没下文是明智之举,总不能让孩童哭着看完。有着悲剧色彩的童话故事无疑升华到另一种境界,难怪周星驰的《美人鱼》如此疯狂卖座。

戴晨志在《不看破,要突破》里写过,“优势不保持,就会变成忧事”,世上本来都没有不会凋谢的花,人生本来就是如此难以捉摸。想说我人生就此平庸就算了,才发现变得平庸等同拒绝成长,对身边人也是一种伤害。平庸如我,也该学习中庸之道,在变得昏庸之前,不妨附庸风雅看看金庸笔下的庸人成才。

想做的东西不多,能做的更少,对人生太多要求,是一种奢求。之前烦恼缠身,不外是看到他人有所进展,就怀疑自己的抉择。我当然也想变成更好的人,但就是踏不出那一步。现在回想起来,别人的决定或事情终究是别人的故事,我们能掌握或关心的,从来就只有自己的事。或许更残暴对自己说句,关你屁事,会有更好的领悟。

求学时期,或许真有选择的余地或比较的空间。但来到工作阶段,看到身边人有着不同的选择,有者选择原地耕耘,有者选择远走高飞,有者选择与世隔绝,有者选择重返苦海。听听无妨,若适合不妨认真考虑,自己感觉如何才是最重要。总不能因为变得与众不同而选择随波逐流,别傻了,比自己特别的人多的是,需知人渺小不过沧海一粟。

前几天写好了某本作品续集,想说自己总算可以放下写作梦,因我可说没有遗憾了。上天对我还真不薄,一直可持续写着一些有的没的,还能感受到自己在文字里是活着的。就算写作梦在这里搁浅,我也可以大声说,人生没有遗憾!不过目前还不是那个时候,除了写作,我还找不到其他想做的东西,至少我现在的生活都围绕着文字。就算未来停滞不前,因世态炎凉而变得紧绷的心也变得释怀一些,也让我对人生有着更好的体会。

黑暗中沉睡着是你的轮廓
却碰不到你那深邃的灵魂
每天就好像背对背的列车
幸福了然后呢未来待确认

注:图片源自网络,图片说明摘自《幸福了然后呢》歌词。

4 条评论:

  1. 你要放下写作梦?
    续集的话,是九流侦探吗?我很期待哦 哈哈哈哈!

  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你换了背景?X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也不是说放弃,只是觉得总会有写不出或不如意的时候,觉得自己走到这里也算幸运了。不过我还是会写到自己写不出为止==+

      确实是九流续集,断断续续写了两年才写完,因为想不到好的点子。如今顺利完成,真觉好不容易,也算圆了自己一个小心愿@@

      背景换了,就连标题与副标题也换了,有发现吗XDDD

      删除
  2. 平凡的我总是在想,我所喜欢的东西,可以把这些东西做到什么程度呢。。能为平凡的我增添多一些特别吗?但这世上还有很多人也在努力着……

    其实我满羡慕帅牛的,实现了写作梦!^_^ 希望我以后也能像你一样大声说“人生没有遗憾!”: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觉得自己太幸运了,明明除了帅气就一无是处(我真是太不要脸了XDDDD)

      我们能坚持的事情真的不多呢,毕竟能空出来的时间与心思真的少之又少。在热诚燃烧殆尽之前,让我们再坚持多一些吧:D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