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

Too Bad

昨天经历了很糟糕的一天,从来都没感觉这么糟过。还以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,没想到两年后故事重提,而且已到了无法婉转的地步,甚至让我以为这不是事实。

我口中的糟,是因为无法挽回,不但造成他人的伤害,还造成其他人的困扰。我想起那天被上头点名斥责的那一刻,再到向关系者致以万二分的歉意,他们的眼神我到现在还记得。那是种沉默的愤怒,还有悲痛的不解。直到今天我看着他们,向他们道歉,他们不过冷漠挥手,甚至不愿正视我,让我仿佛掉入两年前的故事。

原来那故事从来没停止转动过,一直以来都有着后续,只是没有人告诉我而已。这无疑是一种伟大的温柔,不让相关者知道后续,不让内疚伴随,在人生道路也少了很多烦恼。不过当命运齿轮走到关键口,则不是说笑就能带过了。我天真地以为,到了新地方旧事不会重提,但有些责任是穷极一生都逃不掉的。

出乎意料地,我比想象中冷静,比我平时上台呈堂可冷静多了。或许脑海不断假设最坏的情况,结果真的在现实上演,突然感觉血液好像变冷了,呼吸仿佛不存在,我只听到心跳在蹦动。我不禁问问自己,曾遇过比这更坏的情况吗?想起了中二那天弄丢钥匙结果被校长训斥的片断,多想撞墙算了。想起了赶不上巴士而大为惋惜,甚至有些哀怨。想起中学投稿的文章刊登于世,引起众声喧哗,我只想变成透明的空气。想起了课业赶不上进度,对着上天呐喊多给一些时间。当年觉得快撑不下去的画面,结果已变得无关痛痒,或许多些日子我就会不在乎,但这一次我相信我是到死都不会忘记。

我不敢和其他人说起,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。不敢正视他人的眼睛,怀疑着每个人都知道详情,好不容易安慰自己这是人之常情,但我就是没勇气坦言。告诉别人不过是懦弱的表现,有些故事还是说给懂的人听好了,没人有义务安慰你,若听到不好回应就更加沮丧,这又何苦。仔细想起来,事情应该还不算太糟,至少我还活着,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。只是现在的自己真有些难过无助,甚至有口难言,只能对着键盘说话。

你看到这里,一定有很多疑问,我也不懂该如何解说,只能说,昨天真是糟透了。不过比起两年前的那天,昨天可好多了,那时候面对的考验简直是悲壮,我好像还偷偷地哭了。现在的我,一旦想到这事情,我都捉狂地抓自己的头发,恨不得将事情改写,这种歇斯底里的心情近似想哭。好就好在,我还撑得住,只不过真是难以释怀的一天。多年以后看回这一篇,我肯定还会悲痛。除了对受害者道歉,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失望,说不上什么专业。也从此明白,这辈子还是低调行事好了,我没那个资格高调。


雨伞弄丢在下雨天
还没回应手机也没电
久别重逢却赶时间
事与愿违天天不断上演
无能为力的瞬间


注:图片源自网络,图片说明摘自《Too Bad》歌词。





12 条评论:

  1. 现在才看到。
    看来最近大家的生活都有些起伏。

    小流和我很像,我们都是不愿意就此停罢,会接着往深处、远处思考之人。
    我不知道这是褒义还是贬义,只是,我们都是这样。

    做过的某些错事,导致的某些悲剧。
    我们难以释怀,且会被此拖住前行的力量。

    我们在前行,只是力量不大、不快。

    再说一次。

    一定,一定,一定的。
    一定会有人因为你的存在而获得救赎。

    我们希望,能够遇见拯救自己的人,也希望渺小的自己,能是给予他人救赎之人。

    共勉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等过了一星期我才敢面对这帖子。

      首先说声抱歉,让大家为我担心了。那时候的我工作遇到瓶颈,而且犯下无法挽回的错误,我确实无法振作。

      来到一星期后,问题虽然没有解决,但我已有心理准备,对于人生也有了更好的体会。

      我会努力过得好好的,也只能这样呢。

      谢谢阿玖的鼓励,让我得到救赎。

      我没事的,别担心:D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已经不是一星期前的我了(勇敢抬头)

      删除
    3. 等一天 黑暗过去 苦尽甘来 人生滋味才了解
      为着彼个将来
      要自己 勇敢再勇敢
      ——五月天《勇敢》

      删除
    4. 我之前好像曾在你帖子写过这句歌词XDDD

      为了你,我要最勇敢(握紧拳头)

      删除
  2. 在生命还在延续时,故事仍可改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现在想起来其实不算太糟,糟的事情还是很多。

      无论如何,谢谢你的鼓励XDD

      删除
  3. 我们控制不了别人的想法,如果做错了,能做的只有全力去补救和道歉。但是有时还是得不到别人的原谅,最后让大家都很难堪><
    希望帅牛要振作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已经振作了

      不过这几天我有个很奇怪的想法,当我陷入低迷,身边人都大为不安,原来人并没有悲伤的权利,这一点让我有些纳闷。总不能要我哭丧着脸说我没事吧?

      果然有些话放在心里好了。

      别担心,我没事,只是有些伤心,谢谢cally的鼓励XDD

      删除
    2. 可是憋在心里也是不好受的,总要有个渠道发泄负面的心情。:)

      删除
    3. 该好好痛哭一场XDD

      没事了,没事了,别担心,有事的话会看到新帖子XDDD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