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

说好的……?

周杰伦出新歌那天,不少人私信我他的新歌链接,明明平时没几个人私信我,这种感觉有些奇妙,更奇妙的是,我没有特别想听的冲动,就连之前的演唱会发售会也意兴阑珊,觉得对他的喜爱似乎已经退热了。

这一半是因为没有wifi的缘故,用data听歌不是明智之举(我也渐渐远离网络了,好事),但不听就无法回复这些私信,我就好奇按入了。

看到方文山的词我是无感的,因为他近年的质量大不如前,好比你能说《明明就》《一点点》《告白气球》《心雨》这类情歌的歌词写得好?方文山写情感反而不如弹头或徐若瑄。听了开头第一句歌词,我就知道这是类似《不爱我就拉倒》的大众情歌路线。

大众情歌不是不好,就也不需要抱太大期望,会更快乐,当然也就过耳就忘。当然,或许你会说,阿信咧,难道不应该开心吗?我是开心的,没看到过往重复频密的合唱人,但这首歌的亮点就只有阿信,而不是歌的本身,这又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了。

对了,这首歌的MV男主角竟然是假面骑士,这就是惊喜了,虽然与周杰伦无关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