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星期二

果然嘛。

果然嘛,我是不适合写部落格的。当初开创这部落格只不过是心血来潮而已。现在这股热潮一退,就马上变成废墟了。

今天是1月1日,新的一年,我还是老实的写写(尽管也没多少个人看……毕竟我也没大肆宣传,就当作自high好了)

踏入新的一年,我只能说世界应该没末日吧?也是的,至少现在还能老实的写写字。

老套一点,对今年有什么期许呢?

说说文字创作吧。

我是一个很随心所欲的作者,对自己写文并没很高的要求。若真说有什么要求,应该是要写出连自己都满意的文吧?毕竟过不了自己那关,也不用说感动别人之说吧。

今年嘛,希望自己争气一点,能够完成一本小说。其实我认识的作者很多都是拼命去写,写得很勤,我……总有层出不穷的理由,最烂的理由是灵感没有敲门吧?

但写过小说后,深深体会到灵感敲门/灵光一闪的不容易,如果真的依赖灵感的话,那真的一辈子都无法完成一部小说了。所以。勤劳是莫大的关键吧?

然后是文体。其实自己目前为止也不懂自己适合写什么小说,曾听过别人说,若不懂要写什么,那么每一个都写一点吧?看来九把刀的影响不浅,影响了这时代的文字工作者。我也很想写不同类型的小说,但奇幻故事我总是没有概念,这或许是所谓的极限吧?

写稿的速度龟速,为了确保自己有在努力不怠慢 ,我都会告诉自己要一天至少一千字。大概一小时的打字量,但通常都耗上以上的时间,毕竟我不是天才型作者,我写的每个字都是要经过反复思量,这或许是懦弱创作者的表现吧?原谅懦弱的我。

但,至少自己会心安理得。

新的一年不要再浪费生命了,毕竟再挥霍无度,到最后只会一无所有。

是吗?也许我根本喜欢被时间浪费。

2012年里,我蛮喜欢听的歌曲。《浪费》


9 条评论:

  1. 有同感,我也是個懶得經營blog的人,哈哈哈~
    不過在新的一年不想偷懶,要更勤勞一點才行。
    你也要加油喔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其实也真的不懂要写什么,开办这个部落格只是方便宣传新书和放新书资讯而已。部落格对我来说是很陌生的东西,我只是偶尔会看看九把刀的更新~~

      最近也不懂写什么,好好沉淀,过年后才打算(被踢走)

      我会好好思考写作的方向的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其實我也不曉得blog要寫些什麼才好 :3
      因為趕稿的時候,只會記得睡覺和吃飯 XDXD

      删除
  2. 踏上这里,我又一句话第一闪过我的脑海~
    oii,oii~开blog也不说一声~太不够朋友啦~~~

    话说说到写作,除了勤劳写,其实灵感真的不能少啦~
    所以我每次都在抓灵感,没有灵感就给自己偷懒……

    p/s:我不是勤劳写作的那类~XD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是不够朋友,是时机不够成熟。总不能开办部落格,然后别人好奇地按入网页,然后发觉里面什么也没有吧……

      这种感觉太逊了,在我的坚持下,总算有几篇帖子了,当然希望陆续有来啦。

      灵感嘛。如果真的靠灵感的话,好像无法完成一部故事。我写作的时候,好多次都撞墙求灵感,最后灵光一闪,可以高兴地跳起来。但灵光一过,又再度沉寂,继续撞墙的旅程……

      写作果然不容易,但或许乐趣就在于此吧。

      放心,我会带着头盔撞墙的……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觉得很不错啊~
      因为我之前也是很少更新blog~哈哈哈

      那我就天天来吵,你最好更新快快~XDDDD

      我没灵感的时候都是去找阿姐呢~(然后被踹了……囧)
      所以我的灵感都是来自阿姐的黄金一踹……咦?

      写作不容易,但是很有挑战性,嘿嘿~

      =w=可是还会脑震荡吧?

      删除
    3. 那如果包子方便的话,也给我一脚踢好了。

      其实最近也不懂要写什么(心虚)

      删除
    4. 我有去西馬的話一定會找你,你放心。
      到時候屁股要洗乾淨一點,噗哈哈哈~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