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

又梦又想

说到写小说就给人一种很梦幻的感觉。

这不是什么笑话,而是一种接近天方夜谭的逻辑。

就对我而言,我之前都有悄悄写小说的习惯。

为何说悄悄呢?其实我也曾经高调过,即把自己写过的作品给朋友看,然后希望期许从友人口中得到任何的建议或评语,但如果是称赞的话,就再好不过了。

但友人(不论男女)都是一贯的评语。

很好啊,继续努力。

虽然你知道他是在敷衍你……

后知后觉明白了,当我们问别人的时候,其实内心深处是在期许他会给自己想要的答案。如果他并不认同自己,那么自己难免会有失望的感觉。

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,是真的。

而我一开始的时候,真的无法找到写作的支柱。

花费了好多的时间写的东西,到最后确实徒劳无功,反而还被别人打击信心。自然而然地,我并不知道写作让自己变得阴沉,还是自己本来都是阴沉的动物。

就连现在对着电脑荧幕的我,也是笑得很阴沉。

果然嘛,写作靠的是无比的热诚,而不是别人的肯定。但别人的肯定能助长写作的热诚。就对我而言,其实写作是我打发时间的玩意儿,毕竟我也没有什么消遣。

我认为有这个必要说说。

其实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闷小子。运动零蛋,又不爱追戏玩游戏,平时就只爱看漫画(虽然现在的漫画让我意兴阑珊),最后就是写写东西了。

我会很喜欢写作吗?其实自己也没有想象中的喜欢吧?事实上我对着电脑荧幕苦恼的时间,比真正写的时候还多呢。

对我而言,写作其实是一门蛮闷的玩意儿。

但我就是在写着的当儿,原因呢,我想莫过于我本来都是一个闷的家伙吧。

写写开心,何乐而不为。

就当作我是一个路过的小丑好了~


小丑


14 条评论:

  1. 很赞同:当我们问别人的时候,其实内心深处是在期许他会给自己想要的答案。如果他并不认同自己,那么自己难免会有失望的感觉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或许人本来都是不快乐的动物吧,所以才期许从别人身上得到快乐。我们都是好可爱的人类。

      (对了,这部落格算是随心所欲写的东西,别太认真XD)

      删除
  2. 看到这个,也想起以前的自己。。。
    那时候中五喜欢写一些有的没的,或许在他们眼里我是怪咖(虽然本来就是)
    他们看了也是随便说好看、不错呀、要继续写哦之类的话~

    不过毕竟没有臭味相投的伙伴,所以渐渐不写了,感觉到很孤单>w<

    接着是毕业,发现,也万万没想过……和我臭味相投的竟然是我的阿姐啊~哈哈哈哈
    就那样,她把我拉进一堆怪咖里面,没有回头的路了~囧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个嘛,写作其实好像真的蛮孤独的,都是一个人的世界,但这样好像也不差哦,哈~

      原来每个人都害怕孤独,作者也一样。

      只是随着年龄的成长,深深地觉得

      要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不易
      要写作让别人满意的作品更难

      或许写作就乐在这里吧?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有阿姐就不是一个人了~(常常窝在一起想故事那些~XD)

      因为很难满意,
      所以越要追逐吧~XD

      删除
    3. 说起来你和你姐真是稀奇的姐妹,两者都爱好文字,很罕见呢,文字姐妹花~~顺道进军娱乐圈?

      删除
    4. 她以前从事文字工作,我本身喜欢华文……
      所以自从我开始看小说的时候……阿姐就被我传染了……哈哈哈哈

      娱乐圈就免了,安分写小说就好~XD

      删除
    5. 看来包子和文字就是脱离不了关系,把兴趣当作职业,是很多人的梦想哦(眼睛发亮)

      咔咔有这样的姐姐也是很引以为傲吧,迟些日子你也和你姐姐并肩作战了^^

      删除
  3. 哈哈~不过她说工作写的东西都是硬邦邦的~

    是很骄傲~(而且有免费的书放书架~哈哈哈哈哈!)
    嗯嗯~我跟在她屁股后面比较多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家人一定很为你感到骄傲:)

      我也会好好努力的(尽管最近是低潮期,想想)

      删除
  4. 超赞同,朋友间每次给我的评论都是正面的,当他们说好时,我就觉得他们在敷衍我,当他们说不好时,我又会有那种失落感...
    只能说,自己找来的...

    阿卡,你不打算升学了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怎么说呢,我也不懂该怎么回答你,因为我也不懂答案:3

      删除
    2. 其实,我也不需要你的答案,因为我已懂答案...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