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星期五

有,没有。

今天是星期五,比想象中沉寂的星期五,打开电脑上上网,发现没什么地方可去,到最后我还是回到自己的地盘。

与其无所事事,倒不如来胡思乱写好了(受到某位网友的影响,胡写高手)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自己面无表情地对着电脑,其实是很诡异的。

明明是星期五,却不外出游乐,留在宿舍里发呆。

发呆倒是我的强项。

明明是开了面子书,看了notifications后,又把网页关掉了。

也难怪,毕竟没有关系到我的事情。

我就这样听着风扇的声音,不断地旋转,这种意境虽说有种沉寂感,很有在禅寺里打坐,不小心放个屁,就会震动全球了。

突然觉得,自己好像什么都有,却好像什么都没有。

这是一种接近荒谬的思想。

或许得道的法师,也会有此想法吧?

当然我才没那么厚脸皮说自己得道了,我只不过是一个叛逆的少年。

但是,有时候好像觉得自己什么都有,却好像什么都没有。


就从简单的例子好了。

金钱。

以前虽说没有钱很穷,但出去工作赚钱了,口袋有钱了,却还是觉得自己很穷。

爱情。

以前虽说没谈过爱情,所以并不懂得爱情。但谈过恋爱了,即使下一次再次面临爱情时,也会觉得自己真的不理解爱情。

学业。

古人说,孔曰成仁 孟曰取义 惟其义尽 所以仁至。读圣贤书 所学何事 而今而后 庶几无愧(好啦,我承认我是突然间想起香港的某部旧戏剧)。读多点书就会懂多点道理。

可是我大学读完了,可是我不觉得我会比较懂得道理。

搞不好读更多书让我更不懂道理,不懂所谓的人情世故。

有时候,会真的很感慨呢。

可笑的是,我总是会胡思乱想,或许是太会想象了,才会无法看清自己。

但也感谢这份胡思乱想,也让我开始写写胡思乱想的故事。

隐约记得,《射雕英雄传》里,老顽童教导郭靖空明拳的时候,说要什么大智若愚,人要有空心,饭碗要有空心才能盛饭,好像在诉说虚虚实实,不清不楚的东西。

果然啊,我在武术的领悟力如同郭靖,耐力就大大不如郭靖了。

所以我不会武功。

男孩子都希望自己会几招神功吧?多少都有些英雄情结,如此说来,我也想成为英雄。

或许成为狗熊,也会是英雄的一种形态吧?

我可以说什么都有,也可以说什么都没有。

我可说什么都明白,也可说什么都不明白。

我可说什么都知道,也可说什么都不知道。

我弟弟为我画的,《三八漫画》风格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哈哈,你胡写功夫强多了。但是,很喜欢空明拳的说法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胡思乱想,将会是一个新故事的开始。:)

    牛粉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