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

又回到最初的起点—— 校园分享会


其实事前编辑告诉我说,要在校园举办校园分享会,我听了是一万个不愿意。原因无他,因为我之前在其他地方的宣传活动都不怎么理想,而且这次的地点是在校园,要在自己的母校出丑,情难以堪呢。太难受了吧!

可是,基于是公司的安排,我只好就办。联络中学的华文老师后,她也开始为我密谋这一次的分享会。

看来是骑虎难下了。

就这样不安到了今天,早上编辑就告知有些状况,即其他的书籍无法顺利带来这儿,就只有我的两本著作而已。所以校方也不便宣传说有小型书展,我听了后 隐约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然后下课的时段,老师要我拿着大声公到食堂告知同学们说有个小型书展(其实就只有我的两本书而已)。我也照办,但看得出小孩子们在掩嘴而笑。我的天啊!

好的,分享会在一点开始。基于之前已经详细准备讲稿,并和编辑彩排过,总算达到我的最低标准啊,同学也适当地给予配合,这让我真的老槐安慰。

想说的是,我十年前并不会想到自己会去写小说,也不会想到自己十年后会来到自己的母校办分享会,这一切的一切确实是难以预测的。

十年后的自己,谁真能看到了。

也在此向我劳苦功高的出版社的编辑和同事,还有不辞劳苦的罗老师,为我大费周章,希望自己并没有让你们失望啊。毕竟这次的演讲已经是我这么多次说得最好的一次,我自认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可是至少今天没有遗憾了。
其实如果我穿校服,或许大家以为我才十五岁 :D

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也想听听牛小流的演说呢。

    by 牛粉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的演讲很emo的,有时还可以,有时就真的完全上不了台面(我竟然已经熬过四场演讲了==)

      其实演讲最让人无言的莫过于对着空气说话吧?如果没人在听,我想我会沉默不语,语无伦次。

      对我而言,听众是最大的因素。

      太爱面子了~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