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

《阳光宅男》

若说我年少时有什么遗憾,莫过于无法成为阳光男孩,只能成为月光般的存在。

###################

本人不好户外运动,运动笨蛋和贱肉横生的我与这片海景更显得格格不入。自己一向都以宅男自称,与阳光搭不上半点关系,说是文弱书生也不以为过。出外遇到烈日当空更是如临大敌,仿佛碰到阳光就会灰飞烟灭,更不用说在烈日下热血挥汗。抱着与友人叙旧畅游的心态,我毅然接受友人的邀请到珍拉丁海滩度假,抱着不怀期待却迎接惊喜连连,平生第一次体会何谓阳光魅力。

看着友人甲踏在滑浪板上冲风破浪,一个姿势不稳就跌个狗吃屎,滑浪果然是不易掌握的运动。虽很想笑友人自讨没趣,可联想到友人至少踏出第一步,相比下我只在旁冷眼旁观,顿时懊恼自己只会说得动听。友人乙提议在沙滩上踢球,于是几个男生就在沙滩上进行点球大战,一不小心沙滩球就被踢到海上,索性在浅海上展开抢球大作战。激战下友人有别平时乖巧温驯,我败绩连连吞了好几口海水只觉苦不堪言,叹道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乱喝。

回到度假屋歇息,发现备有不少设施,桌球设备更是让男生眼前一亮,纷纷下场展开龙争虎斗。虽说技术有待加强,但互相失误也是一种乐趣,尤其是自己犯下低级的错误,更是彻底失控爆笑。有者提议效仿电视节目玩趣味乒乓球,简单的题目伴随的是异想天开的答案,更是让一伙男生笑得滚地。挥洒汗水后毅然跳进泳池嬉戏,已有三年未游泳的我勉强依赖蛙式移动,但身穿普通裤子让我难以畅游,还得提防春光乍泄。游泳是一种极为不可思议的运动,仿佛这世界只剩下呼吸。随着逐渐放松的四肢,不断拨水向前迈进,匍匐前进只觉人生就是这么一回事,只要大力呼吸就能继续前进。

离开珍拉丁回到家乡只觉茫然,阳光在我脸上留下吻痕,身体每片肌肤都在微微发热,闭上眼睛都是碧海蓝天的情景。从来没想到自己也能玩得这么尽兴,尤其是离开校园多年后,更是多久没这么舒畅过,感受到逝去的青春再次回到我手里。想到明天需面对繁重的工作顿时有些皱眉,但想到流过的汗水和吞入的海水,就能让我傻笑好一会儿了。

刊登于中国报副刊(1月份)

我决定插手你的人生
当你的时尚顾问 别说你不能

注:图片源自网络,图片说明摘自《阳光宅男》歌词

15 条评论:

  1. 相信这是小流的一个蛮不错的经验。

    阿玖我以前去槟城海边时。那次并不是专门去海边玩,只是还有时间,所以就顺道去海边。并没有换衣服,穿着一般的衣服就在海边这样走着。

    然后我一不小心就掉进了一个海坑里,就看起来像浅水但实际上下面是个坑的地方。

    那时候吓了一跳,吸了好一大口的海水。匆匆爬上来后检查手机,就整个报销了,最后之后修理还用了一下啦。

    那时候还去附近的店买了土产衣服来换。怎么说呢。虽然不是一个很好的经历,还因此有一段时间很不爽海边(以前的自己真是智障)

    若说阳光男孩,那我和就从来都沾不上边。我一直都无阳关的形象。应该是说一个胖子要有一个充满阳光的形象其实有待挑战。

    阿玖我自然是宅男。窝在家里看着屏幕的时间比什么都多。有时间也会选择看书,外出除了书局没啥地方是特别期待的。

    怎么说呢。我应该也不如月光的存在。

    可能甚至连月光也望不着吧。如果有一点小小的星光就够闪耀了,即便那是遥远光年的恒星,此刻也只是一丁点小小的星光,尽管已足够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阿玖毕竟还年轻,应多尝试一些户外运动。我因为以前顾虑太多,在运动方面有着莫名自卑感,到最后什么都没体验到。到现在我人有些笨手笨脚,个性呆板,都不懂是不是少了运动的关系。

      肯定的是,个性会比较内向些,毕竟运动让人感觉很热血,心也会坦然些。

      像月光般,只能躲在太阳的影子下,努力隐藏自己的阴暗面。这样说又太negative了,还是该正面一些。对了,星星比月亮更显得耀眼,尽管微弱星光,但也是自身发出的光芒,因为也是太阳恒星般地存在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看阿玖掉进海坑,忍不住笑出来~~哈哈哈!

      槟城海边没有真正下去过,印象最深刻是在海边的堤上,看到猴子在翻垃圾桶……

      删除
    3. 我少有户外运动。去年曾经跟朋友在下午去慢跑。结果很快就累死了。

      我性格内向估计以难以改变,可能是因为我打从心底并不排斥的关系。

      星星月亮太阳。都是遥不可及的存在。我最近都在告诉自己,做好自己,最重要不让自己后悔,我可能只能这样,慢慢地,慢慢地前进与成长。


      卡卡:不可以笑=3=

      删除
    4. 话说那个海坑还真杀伤力十足,让阿玖痛心至今(默默递纸巾)

      慢跑,跑多就习惯,比起球类运动不一样,与天分无关。只要告诉自己再坚持多一步,离终点就会近了一步。而且这运动适合内向的人哦(没错,就是像我这般内向的人),因可以单独进行。累了就歇歇吧,无需在意他人眼光。

      而且流汗后思绪真能清晰些,起码沉重的心在这一刻可以得到释放。跑得上气不接下气,就是活着的感觉吧。

      卡卡:槟城海滩还好而已,而且有种味道,我喜欢沙巴海滩的清新自然,不懂sarawak如何呢?你说那个猴子海滩是monkey beach吧?

      删除
  2. 户外活动啊。。自从离开学校后,我也好久没去接触了。如果不是有工作,我差不多要变成宅女了。XD 话说我曾经试过一个星期没出过门QwQ

    不过我有好多户外活动都想去体验一次,感受不一样的乐趣,也稍微接触一下阳光。: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基于中学书呆子的关系,我这几年都努力去运动些什么。大学时加入中国鼓队+ 舞龙,也和友人跑步,去学习游泳,偶尔会去加入友人打羽毛球和踢球。

      但都是很辛苦呢,万事起头难,尤其是体力不支和自信心不足,足以让我无地自容。可我怎也不能放弃,毕竟我无法原谅再次逃避的自己。

      现在也说不上什么成就,也在球场上出糗,至少有流汗够了。

      运动真的要趁年轻,就算工作了也该抽空,除了健康些,心情也开朗些,这年头不快乐还真是无所不在:D

      删除
    2. 原来帅牛一直在努力着,学习着成为阳光的人。

      体力不支的确是让自己很想放弃的原因啊!所以我没想过要锻炼体能。

      最活跃的时期莫过于是小学的时候了,代表班参加了篮球比赛XD

      好,我也努力挤出一些时间活动活动一下筋骨吧,目前最想先去打篮球的说,哈哈哈!^^

      删除
    3. 其实是觉得自己太弱了,被人说是文弱书生,听多了都觉得自己很文弱==

      我也好想为自己阳光一次,所以都不抗拒运动,遗憾的是球类运动真的完全无法跟上,毕竟这是技能运动。好比足球,篮球,羽毛球,乒乓,我实在无法跟上,甚是挫折。

      所以你会打篮球,我还真羡慕呢!我不懂篮球规则,可我有看篮球漫画,感觉还真奇妙XD

      删除
    4. 其实我并不会打篮球的技巧呀,只是单纯喜欢篮球这份运动,喜欢投球的感觉。感慨毕业后好久没碰到篮球了。篮球规则也是在看了动漫才了解的XD (帅牛是看《灌篮高手》吗?^^)

      删除
    5. 其实不少篮球漫画呢,《灌篮高手》,《dear boy action》,《黑子的篮球》,《篮球少年王(鸭子的天空)》。《灌篮高手》家喻户晓就无需多说,我想推荐的是《篮球少年王(鸭子的天空)》,因为这部漫画出乎意料地写实,甚至残忍。主角前几十本单行本是完全没有赢过,近期总算有些进步,而且没有夸张的绝招,只有不断被磨练的意志力和体力。描写情感也到位,有小说的细腻 呢。不妨看看^^

      删除
  3. 说到海边,在认识小弟弟之前有去过几次,不过后来家人不爱去,就没去了。一段时间当个皮肤白白的宅女。

    结果认识到他,一年就跑了几次海边,硬硬晒黑了一层==
    不过我没有试过晒伤的经历,可能是小时候就经历许多日晒雨淋(小时候是野孩子)

    咳咳,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海边啦,听着海浪的声音和海风拂面,很写意~~

    阿牛就多出去走走啦!做个货真价实的阳光宅男!!XDDD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皮肤黑一点人也比较强壮,因为阳光有着维他命D,皮肤只要晒太阳就会制造这维他命(这不是笑话)。这维他命可以帮助吸收钙质,所以偶尔也要晒太阳哦

      海滩让人有种恬静的感觉,和情人逛逛什么话都不说,海浪声却可以代替对话,也是一种情趣呢。

      卡卡平时工作如此消耗脑力,应该多跑去大海呐喊,搞不好那头就灵感泉涌而至,至少紧绷的思绪可以释放呢。

      我会努力多走走,我不会再拿懒惰当做借口(拍拍胸口)

      删除
  4. 这么说其实我也是宅女来的哈哈哈!
    不过我其实很喜欢海滩,只是一直都没什么机会去,
    不过就算我去了我大概也是会像你这样XD
    我其实只是很喜欢海边的风景、喜欢双脚板被埋没在沙子里的感觉,还有喜欢海水打在脚上的感觉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住在城市地区?确实与海边地区有段距离。我也是近年才有机会到海边走走(彭亨没海滩),才真正体会何谓海滩魅力

      其实海上游戏很多元化,好比香蕉船+浮潜+潜水+划船+滑浪。文弱如我都觉好玩不已,阳光如你绝对会喜欢:D

      静静看海浪也不错,看似平淡无奇,但总能让人沉醉呢。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斩获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