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

还是有一些忙

刚过去的几个月都马不停蹄地制作新书,连觉都睡不好,更别说要花心思写一些东西。还以为这个月过去了,会有一些闲余做自己喜欢做的东西,就好比终于可以写小说了。

其实也没说有非写不可的小说,就觉得是时候认真想想,也默默想了2个月……觉得还不是时候(之前也是经历过还没到时候的故事)

正当我要认真想想的时候,又接了一些工作,其实也没必要卖关子,是关于编剧的工作,但大家不要太震撼,因为是朋友介绍的,也不是只介绍给我一个人。

出乎意料,我的反应很冷淡,不是很想接触这一块。也不是因为之前遭遇所致(如果你记得),就觉得时间上已经分配不来,我清楚编剧流程和压力,而且没有故事创作的自由与满足感。

我还是答应尝试了,什么都不做总比错过了后悔,但我会以搭档方式进行,即不单独进行,这么一来应该能应付了。

可我这几天忙着做影片的时候,心想糟糕,怎么花这么多时间在这种无聊的东西,应该去写小说或构思剧本或看书更好,然后做完影片后我默默看书了一整晚,觉得自己还是喜欢看书多过创作,因创作的瓶颈压力真的不是每个人可以承受(就别提卖得好不好)。

可我还是会继续创作,特别读了香港作家陈浩基的大作《13.67》,深深为他笔下的推理旋风给迷倒,比较起来,我的文字太稚嫩了,也让我产生无比热诚,一定要好好继续挑战推理这一块。

小说是会越写越好的,推理小说更验证这句说法不假。

我还在挣扎着要不要整理九流系列,试试投稿外国出版社(是有这样的做法),但我真的有些懒惰,看了某台湾同门作家最近又出新书(明明年头刚出),觉得自己也该追上他的步伐。那一天,我重新看了九流原稿,比起发表的版本,原稿更有趣,我相信自己不是容易满足的读者,但我能满足于这故事,可能这故事比我想象中的更有潜力。

那么剧本呢?其实我很想放弃,兴趣不大,时间不够是事实,更大的原因是,我感觉我的视野还不够辽阔,这样写下来的影视剧本也不过沦为他人口中的笑柄。既然这样,不做也罢。

下个月又要上台演讲,对象是中学生,和桦真医生搭档谈散文创作,这是我第一次上台说散文,我会努力。

刚刚在博客阅读列表看到《如果,你们说的都是真的》读后感,看了很感动,也很温暖,每个创作者都希望这样被珍惜吧 :)

4 条评论:

  1. 我觉得我跟你想的一样,我也觉得看书比创作开心多了,比起你们,我还更加更加地嫩啊,但怎么也放弃不了写作,只能慢慢来,别的作者出书能给到你的是创作的动力,但创作过程中自己快不快乐还是最重要的。如果遇到瓶颈,还是要慢下来让自己休息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创作还真是叫人又爱又恨啊,我想,创作路上难免要做好心理准备不是写的都是好故事和能出版,但今天的努力都会变成成长的养分~

      很久没看到p的新作消息,应该是默默酝酿?大家一起努力:)

      删除
  2. 創作艱辛,要是能夠被珍惜就好了(其實po讀後感的時候有些戰兢XD
    腳踏進了泥濘才會發現其實泥濘不適合自己走。帥牛加油!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yuwol,你人真好,我被鼓励了:)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