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

不是故意的

经历了一些事情,才会想一些关于人生的课题。每当想到那些不好的画面,会发现自己在做人方面还是略显不够厚道。我特别容易想起,求学时期和朋友在走廊上,他说一句不要拿他开玩笑,那时我发楞,心道原来好朋友也会这么说。虽然之后还是成为好朋友,但我总是把这故事记在心里面,就好像一个不会忘记的青春烙印,深深在回忆里扎根。爱是一种最美丽的疼痛,以前读过这本书,现在才发现原来的确如此。

当我开始读懂张曼娟的书,才发现我变得多愁善感了,那些青春印记是熟悉不过,更难堪的是那份怕寂寞却向往孤单的心情,这不说话只做伴的憧憬画面,会不会也是你心中的那片风景。于是渐渐地,我变得不苟言笑,开始想如何爱一个人,也包括自己,爱的刚刚好也不落俗套,仿佛戒不了甜。

我开始晚上睡不着,不外乎是想着那些写不完的剧情,更多是那写不出的心情,那个故事在等待着什么火花延续。想着一个故事,就好像想念一个人的心情,明明很喜欢却装作满不在乎,就好像不喝咖啡却去买咖啡一样。昨天我车子倒了一杯咖啡,车子弥漫着咖啡味道,突然觉得,这种错误竟也错的完美无缺,咖啡味道这样围绕,驾车也不会发闷。

当你看到这里,发现着一月脚步已走到一半,我当下感觉是,新年真的不远了。前几天让我沮丧的心情,已经悄悄淡忘,更多的是对优柔寡断犹豫不决的自己感到气馁。明明不想让其他人不开心,最后却让全部人受伤了,突然我是船长,才发现一艘船不能有太多船长,只会让人生停滞不前。可我继续记载这份心情,叙述刚诞生的太阳,在心头放晴的那刻开朗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