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

新春生日

突然发现你的生日都是新春时分,隔着电话说生日快乐,也不忘一句新年快乐 。说到我们似乎很少一起庆祝生日,这也难怪新春时分总得在家待,这是既无奈又好笑的现实。待你问何时才能一起庆祝,我心想那一天应该不远了。就好像新春鞭炮每年都会听到,对你的祝福也风雨不改送到,尽管微不足道也是我能做的唯一事情。希望新的一年你能快乐,快乐比什么都重要。

而这次新年也没什么好期待,仿佛觉得在家休息就是最好的过年,你问我对我而言过年什么意义,我笑说有问题吗。我却说不出口,过年又真需要什么意义吗?能够好好睡上一觉,进行着自己喜欢的日常作息,或许也是最好的过年。别人口中一年一次的大团拜,说穿了不过是新春聚赌而已,不赌的孩子不就对牛弹琴而已。或许这么一来就少了见面的理由,我反而觉得这正好反映着人生其实不需要太多朋友,当朋友群太多的同时,冒用聚会名义聚集大家最后却自说各的,特别是那些在外国工作沾沾自喜的朋友,多看一眼都觉得腐朽,这样的聚会觉得不去也罢。

唯一我觉得最够意思的是,就是去中学老师拜年,听老师说一些学生趣事,顺道反省自己这一年有何长进。在老师面前自己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,笑谈过去孩子气的故事,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年轻过。过年就算在家不出去,久违和家人说一些茶余饭后话题,很久没这么说话过,看着电视节目,吃一些零嘴,内心是满满的饱和感。或许到最后陪伴在身边的,永远都是家人,所以这时刻才显得特别珍贵,让人一直向往。

还有几个小时就到初一,你的生日也进入尾声,抱歉的是从来不能在身旁陪伴,就连重要日子也不例外,希望未来日子自己能做的更好。

生日快乐,祝你事事顺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