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8日星期五

其实我也不懂

其实我真的不懂。

不懂自己适合什么文体。

我第一次写的题材是类似言情故事,但多少加入了伦理。之后也尝试写过爱情故事,侦探故事和温馨故事,目前写着乱七八糟故事(自己吐嘈自己)。

但我其实也不懂自己喜欢怎样的文体。

若要问那个比较容易写,其实每一个都是让我头疼不已。

就说言情故事,就必须要求自己心思清晰,把回忆可取的部分抽取,再加以修饰,并且要留意剧情过于平淡,加入不夸张的补充,这才得以诞生。

虽说从生活取材,但我其实也写得很吃力……

然后侦探故事,我并没有从生活取材,毕竟我不可能杀人以写小说的吧?这是非常不逻辑的东西,说起来我是侦探漫画的头号粉丝,我的侦探故事是从漫画启蒙的,或许这种程度上,我的写法有别于正规小说的铺陈。我基本上会对着练习簿子好一段时间,可以是一整个下午,最后就忍不住睡着了。

侦探故事,会让人思绪枯竭……

温馨故事。不瞒大家,我没看太多少年小说。在我脑海里,这是小孩子看的,基本上应该会比较容易写。但自己写起来还依然吃力,果然温馨小说也是有它难写的地方。我为此要脱帽致敬,为那些默默耕耘的少年小说作家致敬。

温馨故事,我这个人不怎么温馨,自然写不出温馨的文字,我总会走火入魔地把它写偏了。


如果单从看过我文字的人说的话,通常都会说我比较适合搞笑。

放荡不羁,是我文字的代号。

虽说我自己不想承认自己个性好玩,玩世不恭。但基本上,那些爆笑的文字都是我自然而然就写得出的东西。这个,还真归于自己平日爱想笑话的个性。

但,我就这样永远只能写搞笑吗?

或许搞笑是一个过程吧?

我也开始尝试作不同的尝试,尽管不一定成功,但至少自己有尝试过。

详细剧情的陈诉。
深情忧郁的描写。
时髦迷幻的眩文。
还有很多很多,都是我没写过的。我只能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,用我自己的方式陈述一个故事。

写作果然是永不停止的学习。

说起来自己写作都有打草稿,但往往写的都和草稿不一样。或许写作时候突发的灵感,比起墨守圆规的草稿还更加引人入胜吧?

下一篇小说是?

我也不懂下一篇是什么


6 条评论:

  1. 其实,我也自觉不是写小说专家。但是,我不否认自己喜欢胡写,或写小品。但是,当有了灵感,我还是会写短篇的来玩玩,感觉上自己很厉害,因为我可以写完一万字的故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么晚还没睡?

      写写开心就好,谁在乎呢?自己开心满足就可以了。

      删除
  2. 嗯嗯~所以说什么都要写上一次,才会发现自己适合写什么?XD

    我目前是专注在奇幻少年小说身上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奇幻吗?自己最不擅长的文体@@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