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

温暖的故事

最近想着一个温暖的故事。

其实已经没写作一段时间,想找个题材写写,毕竟自己虽非专业,可是好歹也是帅哥,总不能一直沉沦下去。

要写什么,其实我都没什么头绪。反而这几个月的生活让我人生好像有了微小的不一样。其实也没什么重大事情发生,我一直都处在很空闲的状态,是那种工作不忙,生活不赶的安逸生活,安逸到我都忘了需要奋斗这回事。

几个月的生活让我想起人生好多几个月的生活。

几个月的生活若写成一个故事,已经有好多个故事。

我一向宣称自己用文字记录生活,但说实在不过是自嗨而已。自己笔下的故事都和生活无关,若真要扯上什么关系,就是主角比较像我自己吧,但又不是自传,只不过赋予自己不同的角色扮演吧。

想到出版第二本著作时,编辑老大问我是不是真人真事取材。我说不是,他看起来好像有点失望,或许是自己写到让人忍不住怀疑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吧?可我听过某作家说,真实故事最好也要加上适当的虚构,才能确保故事紧凑继而引人入胜。

若我为了真实性,而牺牲小说客观性固然可惜。

但为了小说客观性,而牺牲真实性不就更可惜吗?

我随即又联想到写得太写实,不免让真实人物或社会有所不满,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使用假名的原因。若真不妥,一切都是如有雷同。

我又想到出版第一本作品时,妈妈竟然悄悄地把我的书籍看完了,但我知道她没看书的习惯。我有点懊恼为何没写出一本适合她看的小说,或许孩子把生活写入故事,做妈妈的也会乐在其中吧?

我也好想写本让爸爸都喜欢看的武侠小说,瞧他一整堆的《日月当空》就知道他多么热爱武侠小说,但为我触手不及的高峰。

既然触碰不到,那我学习写一个温暖的故事先好了。答应过友人要把这个故事写下,顺道应自己多年前的帖文(某帖是说要用文字记录这段欲哭无泪的故事)。

但事实上,何谓温暖呢?

若我是微笑写完这个故事,我想再悲伤的文字也会微笑吧?

我的文字无需呼风唤雨,只需有人肯读就够了。


7 条评论:

  1. 不管是虚幻还是真实,读者喜欢就好~
    哎,虽然自己很想尝试多类型的小说,可是没法驾驭。
    我最希望的就是自己写出的故事能让人不停的回温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想现在的写手都受台湾文学影响,都想尝试多方面题材,我也如此。但还真是不简单啊。不过尝试过,才知道自己能写到怎样的程度

    若真写出一部让大家喜爱的作品就好了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啊,真的很难,可不尝试又怎知道呢?只好慢慢来了。。。

      作品受到大家喜爱的话,那会是最大的满足~
      你可以的!

      删除
    2. 去了klcc书展更觉得写作路不好走,只能坚强了(握拳)

      删除
    3. 同意阿牛的话,写作路不好走。
      尝试多方面题材,不过是想要有更多出路,不想要还没出名就因为遇到了死路而默默隐退了。对我来说就是如此,唉……

      删除
    4. 猫灵(包子),别轻易放弃,若连你也放弃,我想大家都会跟着放弃了……毕竟你是我们的指路明灯……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