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

现在就是未来

以前做什么事情,都会认为,现在不做就下次吧。反正还有时间。不然就是现在这么着急做什么,等到那一天了,才打算吧。

很多时候,我都选择性逃避,对于无从考虑的,我都觉得现在的考量都是多余。

可能太久没接触旧朋友的关系,可能太久没和朋友聊近况的关系,可能太久没好好为自己绸缪。

但,我知道是自己一直以来都不想长大。

我真的不想长大,长大的世界就会失去童话。我对着友人说,我怎么都还没感觉到自己已经长大,怎么你们却在这头想的有的没的。

我想,我忘了一件事,这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地为生活走下去。

生活的乐与苦莫过于与金钱息息相关。

自己本不想成为丑陋的大人,成为金钱的傀儡,但这些自命清高的话,自己还是收在心里吧。

因为自己不在乎,但身边的人都会提醒你其中的重要性。尤其是像我这么人生没什么规划的人,还以为找到正职,再偶尔当个兼职,就可以高枕无忧地度过余生。

缺乏奋斗的人生原来真的经不起时间考验吗?

我还在沉思着,正确来说是在假装沉思着,因我都不懂如何面对未来。

其实选择很简单,复杂是心意而已。

若某天我真消失在文坛,大家会记得曾经有个人叫牛小流吗?

感谢洛卡卡Luoka的提笔绘画。

13 条评论:

  1. 对我来说,很有纪念价值,记载着我曾华丽地筑梦过(*ˉ︶ˉ*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如果真的没有规划,那就走一步是一步吧。现在就是未来,但现在也会成为过去,所以,好好活在这一秒,那就好了,就让过去留在过去,让未来待在未来。
    加油哦 (拍肩)

    by牛粉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曾天真的觉得只要躲在文字里的世界,就能忽视接踵而来的烦恼。才发现烦恼在等待着我的答案,而烦恼其实会解决烦恼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那,如果想哭,就要笑 :)

      删除
  3. 阿玖我亦是苦恼不已。没错啊,就是那么地不想长大。
    真的吗?
    或许,在不想长大,不想去接触陌生的一切的同时,我亦在急着逃避过去一些时间可以冲淡的事物
    我一直都如此矛盾。
    从来没好好想过规划自己的人生,以前还天真的认为“啊我以后就当全职作家就好啦”,说得好像小便酱容易,根本没考虑过可能性
    至少知道现在的自己还是喜欢写作的,还是在写故事

    这时候就要帅气地说:
    是你介绍我去墨咖,让我大开眼界,见识到更遥远的世界的。谢谢你
    活下去吧(?),小流。

    by:对未来懵懵懂懂,有些期待有些恐惧的阿玖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虽我比阿玖大很多岁,但我们的烦恼也是一样。有时候真不懂自己还能坚持到什么地步,但还请阿玖继续努力啊,因若没文字,我们的世界像缺了一块吧?

    但我还是觉得写作很难填饱肚子.....可能是我能力的问题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至少我很庆幸自己仍坚持写作。没有像肤浅地用光速交换喜欢的女生时的自己(苦笑)【不过因别的故事诱惑较大而弃坑的故事也还是有的……我真不专一T_T】

      写作很难填饱肚子的,嗯,只可惜我除了写作是自认的一技之长外,好像都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了……

      成绩不行,运动不行,嗯,其实个人觉得自己的画技面前算是不错的,哈哈

      现在就是未来。我们坚持我们坚持的就好

      加油!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还真没看过阿玖的画工,务必让我大开眼界~

      删除
    3. 哈哈,我的画技是看太多漫画后从各个不同的漫画中偷师后,乱七八糟混合成一种诡异的个人风格的(其实也不知道算不算个人风格)

      其实也不知道算不算,因为其实画完后仔细看还是可以觉得,啊,好像哪里画错了,这样的感觉。

      (在接触小说前时画漫画的XD)

      只可惜家里没有扫描器T_T有的话就好~

      删除
    4. 我突然想起九把刀也是从漫画开始构思故事

      其实我是喜欢涂鸦故事草稿,感觉画出来比较容易构思(笑)

      删除
    5. 嗯嗯,用画面想象感觉比较容易构思XD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