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日星期三

最近有点忙

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过这样的感觉,生活规律到某种程度,会突然迎接接踵而来的事情,事情可以是好或坏,但是生活的安逸不再,想继续放纵自己的灵魂也没权利。硬着头皮开始面对问题,思考再解决,解决不了又在思考,生活竟也会开始忙碌了起来。

好比我以为自己能继续这样休息下去,工作时发呆,放工后再发呆,偶尔写几个文字,人生就这样迎接完美句点,也是蛮写意的。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忙碌,虽说日常工作不怎么忙碌,平时晚上也没写几个文字,但我就是感觉自己比起同龄友人可要忙碌多了。

这几天更加是我忙碌到有些压力的地步,失而复得的工作邀约,让我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压迫感。为了更了解工作性质,不断阅读相关资料和寻找友人帮忙,感受到眼珠上下转动的幅度,精神仿佛被吸入了电脑之中,留在躯体的只剩下疲惫。

原来这份工作真的不容易,不,我从来都没想到会容易,只是没想到难度会这么高。可为了贯彻自己的理念,我说什么也不能放弃这工作,因我感受到在这工作可以找到新的可能性。

一个足以改变我一生的可能性。

这可能性不是第一次降落,也曾让我受宠若惊,甚至激动地无法入眠。但奋斗了大半年后,最后落个石沉大海,我顿时才明白世上本来很多事都是徒劳无功。牺牲了很多时间/心血/金钱,不一定得到收获,最后留下的只有不好的念头。

可能他发现我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吧。

可能我真的没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吧。

可能你知道我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吧。

我保持理智向拒绝我的人说,有什么可以再找我,实则内心是虚弱又不忿,但帅气的关系,所以我忍下不好的话语。可我向友人说明自己的待遇,他们都给与极大的鼓励,最后告吹了,不禁猜测是否未成事不该和别人多说呢?莫非释怀说了太多,就真成真不了?

今日的机遇或许就是当初忍耐不发作的果实吧。

为了完成这个任务,我必须要开始慢慢学习。就算失败,我也不畏惧,因为我就是一路来失败走过来的,我一直以来都是屡战屡败,从挫折中爬起来继续匍匐前进。若真要说自己有什么优点的话,应该是对于失败已经免疫了吧?不是在转个弯赞自己,而是自己一直以来都不是众望所归。不过,不曾被人期待才有可能让人大跌眼镜,这么一说好像感觉还真帅气。

就算知道前路荆棘,可我也必须走下去。也只有走下去,我才不会有说后悔的余地。

所以,就好好加油吧。
不曾被聚光灯照耀的自己,在文字上或许找到发光的可能性。
那么,现在起就是我的舞台了!

14 条评论:

  1. 不知道为什么想起苏打绿的《十年一刻》

    一定可以的。

    如果认为没错,那就没错。

    这就是你的生命舞台。

    加油吧牛哥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会加油的(燃烧!!!)

      还是先吃宵夜好了,推理要在宵夜后,哈哈~~

      删除
  2. 阿牛加油 :)
    屡战屡败是牛牛的开端, 越战越勇才是牛牛的使命..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就算失败也不叹息,因为帅气的关系(挥洒秀发)

      :D

      删除
  3. 想当初我也是被出版社拒绝过的绘者呀~~(明明是自以为是跑去应征,然后没消息罢了)

    所以说,一开始没消息不代表以后都没机会,老牛加油!!!阿卡我挺你!!(噗~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其实每个人都遭遇到吃白果的情况,我相信咔咔一定明白那种滋味……真是太不好受了T-T

      不过,重要是不要和他弄翻脸就最重要~不然真的没婉转了==+

      删除
    2. 嗯嗯~(拍肩)

      小心点……XDDD

      删除
  4. 话说话说~~照片那个是老牛自己黏的吗?
    手工不错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……我是上网找图片,哈哈XD

      不过我还真有尝试做过~~(网上有剪纸模板,印下就完美了 :D)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是看市面有卖……我是觉得你黏的很完美啊~
      换作是我,会不成形的……

      删除
    3. 我手工也是很差,会歇斯底里XD

      还以为卡卡是艺术万事通(惊)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