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4日星期四

九流侦探2度上学海

弟弟发图给我,表示九流侦探事隔两年再度上学海。

比起第一次的激动,这一次显得有些平静,甚至犹豫要不要开帖放图,因感觉好像有些大题小作……久思过后,觉得有这必要说说,因这作品可说是我目前的代表作。

这部作品的主角是酒流,是我自身个性投射衍生的角色,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下流无耻之徒,看似懦弱怕事,却往往投身查案,过程虽不顺畅,但倒也苦得可爱。人生美就美在可爱这个字,有时候觉得世界好像已经放弃自己,最后都有一个尚可接受的结局。人生果然好可爱啊,甚至会觉得可爱到连自己都不明白人生为何物。

对于推理我实在不怎么在行,当初写是因为想写搞笑故事而已。但因为侦探背景关系,被逼要学习玩弄诡计,也头疼了好一段时间。每一次写推理故事,都能让我精神衰竭好一段时间。可我还真敬佩自己能熬到第二集,这一路走来还真不容易。

从这个故事,我明白了,虽不擅长,但努力去做,总会一步步往成功接近。就算不是现在,未来一定会让这份努力得到报偿。

这部小说得到出版社青睐,让我一次投稿就能出版作品。

这部小说得到报章报导,让我一尝在报章看到自己名字的机会。

这部小说得到书局赏识,让我一尝在舞台上分享自己的故事。

这部小说让更多人看见自己,让我一尝被众人瞩目,过一过虚荣瘾。我还真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应付大家的目光,反正时间过去了也会回归平淡吧。

这部小说为我找到可能性,让我知道自己不只是能写小说而已。

一切的一切都是酒流牵着我的手一步步前进,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,可路还长得很呢。

是时候该认真想想《九流侦探III》该怎么写了,其实我苦恼好一段时间了,但就是找不到让我拍案叫绝的点子。没关系,就慢慢来吧,因为酒流的热血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熄灭。

谢谢你,酒流先生(笑)。

2/9/2014的学海周刊~说书馆。

小说简介和摘录内文。

书老板的话。

12 条评论:

  1. 虽然看过的侦探小说或电影不多,但加入了推理元素的漫画倒是看了不少。
    所以《九流侦探》说起来可能还是我第一部阅读的侦探故事

    毫无疑问的是,第二部在推理方面下了比第一部更多的功夫,还让案件紧紧相扣,真的是9X9=81!

    并且目前看过的人都可以100%地肯定,下一集是肯定会登场的。

    慢慢来,比较快~

    写吧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肯定未来五年一定写得出(拍胸口)

      需要多一点磨练,才能对得起九流==+

      删除
  2. 我看了你的九流侦探2了!!
    剧情比1的好看很多,笑点也很多。
    我的笑点很低,所以都笑得乱七八糟了 X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其实我写的时候都是木纳的脸,所以我不懂好笑否==+

      谢谢你的支持~笔恩小姐:D

      删除
    2. 要是自己看自己也觉得好笑,那就……有点傻了哈哈哈!
      不客气!请快点产出更多作品来~~
      没有人这么叫我,这么叫真的很奇怪哈哈哈~话说你怎么会懂,我明明就没有高调的说~~~ XD

      删除
    3. 之前都留意你的部落格了~只是不好意思留言而已,有些唐突XD

      作品之说,除了侦探其实我也是有写一些比较小品的作品,若真有机会出版,笔恩小姐不妨在书局翻翻也好 :D

      删除
    4. 哈哈哈,留言而已啊,不好意思什么?XD

      哎哟,如果是吸引我的,买下来又何妨?哈哈~

      删除
    5. 可能我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害羞吧(不怕羞的说出口),哈哈哈XD

      大家都要互相努力,我也会支持笔恩小姐的~要继续写作哦~

      删除
    6. 不过你最后还是有留言了,不错不错(笑
      好的,会一直写的~
      对了,那个“小姐”可以直接去掉吗?真的很奇怪哦!哈哈哈~

      删除
    7. 好~那笔恩要好好加油~继续写出纯爱好作品 :D

      删除
  3. 才发现又没有留言到………………老牛加油啊啊啊啊啊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老卡也要加油哦(掩嘴偷笑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