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

为什么会压迫呢?

最近有些压迫,而且睡得不是很好,就连呼吸也变得沉重,作呕似的。有那么的一瞬间,我觉得自己怀孕了。当然这只不过是一个比喻而已,但心跳一直狂跳,头脑也无法正常运作,我驾驶的时候也任由思绪在飞舞,在床上更是难以入眠,这种感觉好难熬。

最近真的太忙了,忙到我都无法好好生活,不过是生存而已。

平时上班看报纸的我,竟也会忙得气喘,更近乎歇斯底里。除了日常运作外,更要处理展览活动细节,我暗呼进入职场世界后竟然也要参与活动。一向不是活动能手的自己,也只能硬着头皮应付。然后可能是帅气的关系,图案设计的工作都交在我手里,要知道我的艺术细胞也只是还好而已,但我也乖乖地完成了。然后深深明白一个道理,美图秀秀果然是王道啊啊~我没想过这么好用,而且竟然是免费的!完成杂物后 ,又要面对如山高的quotation,完成这一波难关,殊不知老板来电要交给我其他工作,我只能苦笑说ok je。

平时一向antisosial的自己竟然变得万人迷。首先同事邀我去马拉松,我不假思索地报名了。然后家乡朋友和大学朋友竟然同一时间邀我马拉松的周末见面,天啊,怎么你们都一起排队来啊?最后我是以美女一起跑马拉松为理由拒绝了。

最让我震撼的是,某人叫我帮忙参与某件工作,条件是要请几个星期假期,可我十月已经请假一星期去旅游,再请不就是简直一个月不用去工作吗?我的心顿时极为为难,理智和冲动在拉扯着,最后我坦白向老板讲述自己的情况,老板听后竟出乎意料地说,其实没问题的,重要是工作完成。那瞬间,我还真是想哭啊。可这份工作太过无理取闹了,我坦言自己无法胜任,若真无法全程投入,我也只好说抱歉。毕竟我只不过是路过的小丑而已,如果你对我有着什么期许,那就真的是太不好意思。

烦恼的当儿,其实我还是记得下星期有着新书分享会。该说什么我没准备,加上台风又差,又要帮忙找观众,我真的无法好好全情投入,甚至有些无助。让我不禁想起,某作家说过,若知道出书要上台销书,都不知道那时会不会答允出书呢?我想,也是会说一百个愿意吧,毕竟是一直以来持续的梦想。

我实在没想到自己会比去年更忙,身兼三职,三份工作看似毫无关联,却在同一时间一起串联,让我大呼要人命。不过虽喊苦连连,但要我再选择多一次的话,我也会选择荆棘之路,因为帅气的关系。如果没做过什么,就说要放弃什么,就真的是太不够意思。也对与其他还在默默努力的人,真的是太失礼了。

我烦恼不该如何面对明天,也担心自己会带给身边人不必要的麻烦,旁人却说自己应该残忍一些,若样样都想面面俱到,只会让自己辛苦而已。这一刻我竟然神驰了,果然我还是那个优柔寡断的帅哥,永远都长不大。我只不过是不想让别人委屈而已,就算要我自己委屈,我也愿意承受。为何会这样选择呢?因为是帅气的关系。为什么会压迫呢?也是因为帅气的关系。
用你给我的翅膀飞,我懂这不是伤悲。
可我也知道这不是快乐,因没有你的地方,不存在着任何希望。



6 条评论:

  1. 看到这篇,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~
    不管怎样,你因为帅气的关系,还是能熬过的(笑
    我有收到城邦的电邮,知道你好像有分享会。
    祝你一切顺利,加油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不过是无病呻吟而已,不要放在心上==+

      删除
  2. 主要的原因就是帅气啊!
    既然帅气,就潇潇洒洒的过下去!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只要帅气四射,就会绽放希望!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